系統家具

系統櫃安裝施工的問題?

原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072701486

bulin a:朋友介紹跟一個設計師定了系統櫃 可能一開始太相信  以為交給設計師就沒問題 結果做出來很沒質感  每個人看了都說醜  很多細節看起來都很粗 邊邊角角的地方都很難看  而且施工時 我原本新做的 地板跟廚具 原本有跟設計師說  要保護一下 結果安裝時我去現場看  甚麼都沒做  裝完後 新鋪的拋光石英磚縫隙裡都卡了很多木屑  廚具也弄髒了 感覺很難清 臥室的木地板原本的師父跟我說  叫我不要穿鞋進去 可是我到 現場看 安裝系統櫃的師傅也是  直接穿鞋踩進去 我想問一下一般的系統安裝會是如此嗎
如果我現在不滿意 我要怎樣跟設計師談 保障我的權益  現在已經付了三分之二的錢
其實我真的很想跟他說叫他東西拆一拆 看我要損失多少  然後去找比較高品質的系統業者 如果是找歐德或是綠的家具 會這樣嗎 因為設計師估給我的價錢 其實也只比它們便宜一點點而已 有人可以告訴我該怎麼做嗎

千江有水 a:關於施工品質和現場清理的部分:
建議的解決方法
1.以合約書為基準:
如果當初有簽訂合約書.你可以根據合約書裡面的說明提出異議
例如:對施工品質不滿意,可要求重新安裝或退款等等
對於現場清理的部分,如果合約書裡面有規定了,那麼也可以比照辦理。
之前有客人對事後清理很不滿 (地上的一根煙蒂),工人退場後,老闆和老闆娘還親自到業主家裡打掃致歉。
如果有合約書,你可以以此為據要求設計師修改,並賠償你的損失。

2.無合約書的情況:
你還有三分之一的尾款,就是你談判的籌碼。
當然,場面可能不會太好看,但是房子是你要住的,還是要跟設計師談妥才行。

(1)清理或損害的部分:
照理來說他們應該要負責並賠償,這點無庸置疑,只要你能提出證明,確實是安裝系統時造成的傷害,就可以要他們負責清理。
(因為不一定是他們傷到的,可能是其他工作的師父)

(2)邊角修邊問題:
可以先找設計師到現場看看,指出你覺得有問題的地方,溝通一下,讓他想辦法幫你解決。
這點可能牽涉到預算或價格,要用機器或人工封邊,價位就有差異,當初也許設計師為了壓低價格,所以拿普通封邊的板材來組裝,這部分因為有點模糊,如果你願意補貼一點差額,要他提供好一點的板材,應該可以解決問題。
但是我自己在公司待的經驗,業主提出的要求,老闆都會照作(除非真的太誇張),有時候已經簽約在安裝了,還要送這個送那個,大部分的商家應該會選擇摸摸鼻子送出去的。
所以你有任何異議,先跟設計師詢問,再來想辦法解決。

3.拆掉退貨的選擇
我完全不建議你這樣做。
這樣就算是你單方面解約,三分之二的錢一定拿不回來,系統櫃雖然可以組裝,但是他們拆掉的料如果沒有接到一模一樣的單,就算廢了,設計師不可能不跟你拿這筆費用。
更不用說工人的工錢,組裝要一筆,叫他來拆還要一筆,說不定還要跟你收運送廢料的運費。
這樣是雙輸的局面。
除非不得已,不要走到這一步。

4.建議:
(1)把所有看到的問題(最好有拍照存證)告訴設計師:表達你的意見和需求,先理性的溝通
(2)根據合約書來要求合理的補償

我覺得商家都寧願息事寧人啦!
不太可能讓你走到撕破臉的地步,畢竟他們是要顧商譽的。
如果當初有人推薦你,那麼表示這設計師應該不是太差。

5.提外話
(1)沒有保護地板
這點就表示設計師並沒有要求施工品質
一般一定要鋪地板,即使只是普通的地面也要鋪上,最後還要大清掃。
你可以把有問題的地方留下來,請設計師「親自」幫你整理。
(2)比歐德便宜一點點
那表示......他真的賺很大.....
 
元石室內設計工作室 a:1.其實系統櫃是可以做的很好看~可能是你當初沒跟設計師做好溝通~當設計師給你的報價比較低時~你就全部交給他了~

2.廚具跟地板沒作保護~導致在系統櫃施工時遭到破壞~這個你絕對有權力可以跟設計師要求賠償或是扣款~甚至要求重新施作~

3.石英磚縫隙卡木屑~你可以要求設計師找泥作師傅把石英磚的填縫水泥挖除~重新施作~

4.如果你不滿意~只要是合約裡面有訂定的~你絕對有權利要求~只怕你何設計師當初沒合約~那就有點麻煩了~如果沒合約~你手上僅有的籌碼就只剩下你還沒附的那1/3的尾款~~

5.不用急著去找別的系統家具~先跟你的設計師好好溝通~真的不要有所保留~對雙方都沒有好處~對業主的你更沒有好處~畢竟已後房子是你要住的~有所堅持~但是請尊重設計師的專業~如果你不相信設計師的專業~你當初就不應該把房子交給他~你說是吧??
mine a:醜與美屬個人主觀意識  但重點是你個人覺得如何??  如你覺得適用好用美觀既可
旁人眼光大可聽聽就好  畢竟你才是使用者!!  你說了算!!  廚具與地板沒作保護!!
尤其是地板  由於多年來於地板上實際組裝的經驗告訴我  地板一定要保護!!!
不論是何種地板!!  除了基本保護外  我會準備夾板(3.6MM)作最上層的保護
因為系統板材重量大  常一不小心會傷害地板  在保護完整之下穿鞋採在上面是可以的
也是因為系統板材重量大  穿鞋子施工對施工者也是一種保護!!  廚具倒還好!!
但一般還是會作基本的保護!!  一般我在統包的情形下(含木作,系統,油漆,水電........)
最後估價單上會有一筆是清潔費用!!  之前也會有保護的費用!!  若配合設計師的話!!
組裝完成後會將其製造的垃圾帶走及清潔  原則上就是留下成品其餘不屬於現場東西一律帶走!!
如果真不滿意的話!!!  接下來要看契約是如何簽定的??  看是否有相關條文可解決如此問題!!
其實接下來的問題已不是成品品質如何!!!!  應該是情緒上的問題了!!  而這問題也是最難處理的!! 
也不是單方面可以處理的!!  通常如設計師處理得宜的話  基本上後續不會有這麼多問題!!
不如這樣好了!!  如趕時間!!!  那請設計師過來商討最佳的解決方式!!  如不趕!!  那也請設計師將你介意的地方作完整的改善!!  
 
普普 a:我覺得不是價錢的問題...也不是系統櫃安裝的問題  是設計師對施工品質及施工過程的管理出了問題..  自己找來的工班..自己就要要求..  要把每個家當自己家來看待..  就不會有這種事發生了....
就像我們在安裝廚具或系統櫃...甚至於做全室的..  如果油漆或木工還沒退場  我都不主張廚具先進場...
如果建商送現成的...  那我一定去現場確認廚具或是已完工的櫃體有沒有被
妥善的隔離好...這是做這一行最基本的"道德"...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